close

  秦碧負債整合薇盼盼中心小學校園記者站六(99)班
  指導老師膠原蛋白:李玲
  “嘩嘩”,帶著些許涼意的風穿過樹葉,划過指尖,從身旁掠過,留下了幾片枯黃的樹葉飄落。我禮服知道,秋天來了。
  我追隨著秋的腳步,來到了街心公園。踏過一地都由乾枯樹葉鋪成的羊腸小道,吹著涼爽中夾雜著淡淡芳草氣息的晨風,頭頂飛過一群排成租屋網人字形的大雁,我來到了一處長有茂盛樹木的樹林邊。
  一片金色的銀杏葉隨風飄落,落在我的手心。我細細撫摸著這微小的紋理。啊,它多麼像少女飄逸的裙擺,又如同一把精巧的摺扇。我不由感嘆造物者的鬼斧神工。當然,最有代表性的還是楓樹,星星點點的葉子,如斑駁的蝴蝶飛舞、飄落。樹上的楓葉穿著一襲火紅色的長裙,宛如裝潢樹枝間跳動的火焰,高貴,熱情,奔放,分外引人註目。
  我又隨著秋來到菊園裡。當百花凋零、萬葉枯黃的時候,唯有菊花不畏嚴寒,傲然開放。正所謂:不是花中偏愛菊,此花開盡更無花。朵朵菊花,金的像光,紅的似火,白的如雪,粉的同霞,綠的則猶如無瑕的翡翠……它們挨挨擠擠的,形狀不一:有的迎風怒放,亭亭玉立;有的頭稍低,小巧玲瓏;有的含苞待放,清麗脫俗。真是一片大好美景!
  我如痴如醉地看著,一兩滴冰涼的雨打落在我的臉上。不久,秋雨便無聲無息地飄落,像蜘蛛吐出的銀絲,細細的,密密的,為天地間掛上了一層珠簾。是因為秋天的緣故吧,所以雨滴中總是帶著一絲淡淡的憂愁,像一曲離歌,譜寫著悲傷與凄涼。然而,秋雨中蘊含的豐收的喜悅,又讓我有幾分釋然,眼前仿佛出現了金黃的麥田和農民伯伯的笑顏。想到這裡,我的心中豁然開朗。漸漸地,雨停了,這場雨不僅沖洗了大地,更洗滌了我的心靈,真美好!
  秋日的陽光溫暖恬靜,秋日的風涼爽輕柔。來吧,讓我們和秋展開一場快樂、有趣的約會吧!  (原標題:我和秋有約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82whcg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